安然自若

热泪盈眶不知所云

       今天体育中考。鬼知道我们学校是什么手气哦,最后一个学校,最后一个批次,我在最后一个组(大概)。


       从昨天晚上开始就睡不着了,好像做了一个简短的梦,梦到自己死命冲最后那个一百米,迷迷糊糊间,看见耳边的手表闪着点点荧光,11:42。

       早上起来的时候,思考了一两秒,想自己该做什么,然后又睡过去了,三分钟后惊醒,哦,今天要体考啊。

       吃早餐时根本吃不下韭菜馅的饺子,感觉那味道将胃扭曲在一起了,咽了一个煮鸡蛋,喝了一瓶牛奶,平时的早餐,今天吃起来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。走出家门的时候停了一下,一直在看天空,灰蒙蒙地,就像浸满水的抹布一样,碰一下,就会下起雨来。突然想到模拟侧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,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走过一条道,大家猛地看见那个400米的跑道时,有人在旁边说,卧槽这是800米吧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学校的时候,空气仿佛潜伏蠢蠢欲动的分子,上课勉强安稳上完,其实挺期待语文课讲阅读,昨天写得最认真就是它,但是老师没有讲。英语老师就是班主任,叫我们把准考证和身份证塞进胸卡里,老师拿2号的示范,但准考证塞了几次没塞入,把它折腾的够呛。现在连一张小白纸在我眼中都有生命一样,它们都在悄悄地小声交谈着我们听不懂的。物理老师今天大发慈悲,他说,你们今天考试就不布置作业,全班欢呼起来,好像要春游一样。化学老师布置作业时吓死人了,结果只是十道选择题,下课就写完了。数学老师也给我们加油了,只是没有跟队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午吃不下饭,学校的饭一点都不好吃,我抓着勺子一口一口往嘴里塞白饭,吃了四分之三,满嘴淀粉的甜味,洗完饭盒回来,吃了一个三明治,味道好咸,其他人说味道还不错。我挺担心的,因为一般四五点我会饿,我们三点半考试。

       午睡时余级过来巡,他说,每个人必须睡觉,标准是不能看见任何一个人的眼珠子在动。我叫T开了一点窗,教室里有点闷。我换了跑鞋,系了两次结,检查了两次书包,中途睁开眼三次,没戴眼镜,周围的人的脸笼罩了一层迷雾。

       先是被班主任叫醒的,然后是邓级的广播声,下去操场集合时,随口问了一句,带跳绳了吗。Q冲了上去,刚想说应该不用在意的,她回来时笑着说刚才好像跑了一个800。坐车时有点头晕,有人在后面吃糖,还有人在分喝红牛,空气变得甜腻腻的。跟Y聊天,聊到怎么激励最后冲刺,Y说最好后面有一个狗或者烧一把火,她还说到,有人还会在脚底板涂风油精。我不知道有没有用,不过我说,要是有人在终点抓着我的猫猫,拿着一个火把要点,我肯定急。那一瞬间,很想回家看看,很希望能抱一下猫猫,今天走的时候都没抱。又想到老爸老妈都说过,这些都没什么的。决定还是自己独自一人面对吧,有些路还是得自己走。

      五中外的围墙很高,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坐Q妈妈的车,随口说一句,这么高,肯定翻不过去,那次Q和她妈妈都笑了。今天仔细看着墙,全是地震安全知识画,真看到世界地震带,后面有人说了一句,不详的气息......回头看去,不知是谁,现在很想对他说,今天是初中三年来第一个很棒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进去的时候还有两个学校在跑,大家去到五中食堂修整,我又听到有人说,简直就像800米一样,想到上次模拟侧,感觉有点好笑。更多人喝红牛了,D的喝不完,我们几个女生都帮忙喝了,橙黄色的液体,不是麦芽糖的那种甜。去厕所是真是一言难尽,最近的是那种移动厕所,去右边的时,碰见Z和YHX,她们叫我们不要去,我和Q以为是人多,到还是去了,还没靠近,十几米外闻到那种令人作呕的气味,我和Q掉头就去了左边的。那边还好,但一边上一边干呕,眼泪鼻涕都出来了,憋气憋到一半难受得不行。Q说,这简直比化学老师的氨水还难闻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很久,中途下雨了,当场很多人脸色变了,还有人喃喃完了完了,我坐在地上,默默拿出了雨伞。Q和旁边的同学聊着,应该是聊到脉搏,两人分别测了自己的,接着不约而同来测我的,那个同学先说,你的脉搏跳的好快哦,突突突的,我心想,我是机关枪吗。Q也说,你是不是有点紧张。哦,那时才明白,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冷静,但我又想,去他妈的,今天跑完它!我在那里哼着歌调节心情,四周很吵,但我在心中默唱仅仅记得的两句,继续跑——带着赤子的骄傲!差一点点被自己感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热身后由裁判带入,几个体育老师给我们加油,叫我们注意安全,经过邓级时,邓级喊一声,我今天就告诉你们两个字,拼了!

       拼了!三年努力在此一举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裁判大部分都是大学生,穿着番茄鸡蛋的运动服,都很友好。跳绳有点紧张,忘记把证件放在框里,挑绳子时居然看不懂上面的数字,幸好后来跑步时调整过来。跳绳时就没有影响了,感谢邓级平时勤抓苦练,跳绳时虽然有压力却一次满分了。Q第一次拿到的绳子短了一截,第二次成功了,她自己都有点不可置信,反复说,要跟邓级说,再也不会看见邓级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啦!签名确认时,从来没有这么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看,高兴,为跑步增强的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选项后休息,大家都穿上外套防止着凉,记得老师说膝盖很重要,用手拼命搓,几个女生开始再次热身,后来大家都在跳。几个裁判过来,说啊在热身啊,一个裁判很有趣,说来,我们来上体育课,然后和我们一起做热身。旁边他的一个同伴说,这组考过啦,他有点尴尬地说,哎是吗,我们女生齐声喊道,我们考过啦。最怕空气突然寂静,周围的人都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裁判带我们去跑步时还在下雨,冷风刮啊,细雨看的不真切。到哪里工作人员要我们贴号码,还要四个角用别针别好,弄了半天时间,都快记不清老师说的再次热身的步骤,随便做了几个,还是很冷,心底告诉自己,喂,跑起来。大家都把外套交给裁判保管了,他看起来很靠谱(呵呵)

       真正跑起来时,风吹雨淋,听到旁边有女生骂了一句,操。起跑时和其他人擦了一下,没影响,满脑子抬腿抬腿。跑第一圈结束时超了Q,这家伙很快超了我,把我落在后头,有两个男生为我们加油,旁边的裁判说才第一圈别影响她们。第二圈,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加速的,可是我跑不起来,真的。心里有那么一瞬间很绝望。在最后100米前,突然发现很多人在拐角的围栏后,一声声的加油啊,那么多人,有自己学校的,甚至还看见其他颜色校服的声影。谢谢你们。余级的声音最大,好像拿了扩音器一样,他喊着,最后15秒啊,声音在雨中飘忽着,一会儿又传来,还有30秒满分,最后一个一百米,冲啊!!我什么都听不清楚,只听到那一声冲啊,我低下头,拼尽余力跑着。

       冲过终点,才觉得自己整个后肢都好痛,走下阶梯时甚至腿软了。开始担心,因为刚刚看见自己落在队伍后面,最后一百米真的好令人绝望啊,想冲又冲不起来,有点恨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待成绩打印时,Q说,你太早超我了,我说,不行我后面没力。我看见一个女生走出跑道时,整个人软了下去,有人扶着,勉强走了过来。我看见有人在旁边不住地干呕,脸上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。我还看见几个男生撑着伞,默默注视着跑道上奔跑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成绩那一刻,我感觉眼眶一热,几乎落下泪来。从来没有,从来没有这种感受,我甚至想哭,是那种哭的撕心裂肺、涕泗横流却哭不出声的那种哭。我死死抱住Q,Q一会儿就受不了,她说,轻点、轻点,你这是想谋杀啊。在场,有人欢呼,有人落泪,也有人心绪复杂、不知所措,但那一瞬间,我知道,我们的中学生活完整了那么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很累,但高兴都像一群傻逼一样,去拿东西都不在意书包被淋湿了。那个裁判在地上铺了一块防水布,把我们的外套一堆了事,简直要笑cry了。回去的路上,我笑啊,眼睛热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在班主任那做了一件错事,我不应该去问别人成绩的,不是所有人都突破了自己,她哭出声,我不知所措,不知道如何安慰她,只能默默陪她走着。我想,我大概是那种不懂事的人,没眼色,心粗如簸箕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的坎不止这一道,有时候我们无法做最好的自己,但是,人生五味杂陈,天道酬勤也许不是很对,我们应该正如那首歌(追梦赤子心)一样:

向前跑 迎着冷眼和嘲笑

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

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

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

继续跑 带着赤子的骄傲

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

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

为了心中的美好

不妥协直到变老

【希望将来的你会更好】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回来的时候差点冻成狗,很想回家喝口热汤,家里肯定还有人在等我。我今天,感谢各位级长、老师的辛苦教导,感谢一起在跑道上拼搏的同学们,感谢家人的支持,感谢自己。后来喝了三碗鱼汤,差点撑了,很满足。



©An | Powered by LOFTER